Sunday 26 May 2013

香港之旅~抵港

我的第一班国际班机 
原本直飞的班机
因为某些因故所以只能转机
一大早槟城转机吉隆玻
再从吉隆坡飞往香港
班机延迟了半小时
阵雨,却淋不湿雀跃的心情
三个小时余的航程一路大部分都在拍着蔚蓝的天空
    第一次有朋友陪着我一起飞
终于有人愿意陪我一起飞
酷似棉花的云朵
看起来好温暖
6点多左右终于抵港
买了八达通
就去巴士站乘搭A21巴士
前往在弥敦道的金沙酒店
一路上看到很多高楼大厦
繁忙的交通
很多的人潮
一个小时多的车程
终于抵达
金沙酒店-四人房+床
比想象中较阔
和我的所梦的差不多一样
这里的老板很热情,介绍了很多好吃的地方,
还指引着我们怎么前去。
去年订房间也没有收定金
是我见过最有人情味的酒店老板。

我们来到附近的小茶室
抵港的第一杯饮料
‘冻柠茶”
 晚餐-云吞面

点了云吞面
面条和平时吃得较为细,
汤底清淡,
但后来加了辣椒油变得很开胃
可能我重口味
也可能放太多了
后来我辣的吃不完

 虽然已经十点多了
但路上的人潮还是不断
尤其是路边小挡口
茶室
更是拥挤了人潮
朋友也去买了几样港式小吃

碗仔翅
咖喱鱼蛋
看到路上排满的小巴
好可爱
好整齐
晚餐了之后就到附近的庙街逛逛
有很多档口
但卖的东西
都是类似的
基于是第一晚
没有买什么
只是走走看看
走到累了
停下来喝喝凉茶龟苓膏
纾解所有的疲惫

这就是在香港的第一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