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January 2017

十八丁~说出发就发之旅

               写着2017第一个短程的说走就走之旅
~1/1/2017~
十八丁(Kuala Sepetang )
就这坐落在太平的一个小镇
约不到一个小时的车程就抵达
没有计划没有实际行程
第一站抵达Charcoal factory
不过没有地方parking
也还没有人
我们先去早餐
就到了Port weld 那里
物色早餐
那里是属于比较华人区
有几间kopitiam可是却不知道吃什么
这里比较著名Mee Udang
所以我们就找了附近的Mee Udang
我们来到 Salleh stall Mee Udang Port Weld

 Mee Kuah
Mee Rebus

猜猜多少钱呢
当这两盘面端到我们面前时
我们吓到
是不是Special的
因为Special是RM20
后来confirm跟那个人确定是Biasa 的
Biasa 的是RM8 Each
觉得很值得下
很大份
很多的虾(有六只)
很多的料

我吃Mee Rebus
朋友吃Mee Kuah
Mee Rebus 是比较浓郁的汤 (有点类似Jawa mee那种Kuah )
我越吃越觉得辣 (本身不怎么能吃辣)
不过是很好吃

Mee Kuah 是比较属于light的汤
两个不一样的味道
不过觉得Mee rebus 比较好吃
比较特别
朋友也觉得Mee rebus比较好吃
不过真的很辣 (对我而言)

然后就去Charcoal Factory
那时有蛮多人了
还有旅行巴士
 Charcoal factory


 去树皮
一个RM0.15
她们要去200个的树皮才赚取RM30
我们还在埋怨
我们多辛苦


最早的工厂
接下来就去 Hutan baya bakau
入门票:RM5

逛树林

走到最尾端时
出现了一堆的猴子
我们本来想走过去
结果其中一只突然凶了起来朝着我们走来
我们吓到
本想跑
又不可跑
如果它真的追我们真的会输
只好假装镇定的转身走
我一直往后看
起初它真的跟来
后来就没跟了
还好
不然真的会被攻击
那里又没有什么人

在這里一定有人jio出海
出海行程:(早上/下午)
十八丁渔村
 喂老鹰 
 养鱼场
RM25/person
我们要他discount给我们
他算我们一个人RM20
晚上(RM25)
老港
看夕阳
看萤火虫
不过是六点才出发 
我们打算先去下午的
预算用时时间(45分钟-1个钟)
可是其实没有到45分钟

码头
 第一站
去绕渔村
这是过后在天桥上拍下来的
因为boat 的速度太快了
拍不到
这里的人
分成福建人和潮州人
福建人比较多
渔船也是有分类
有ABC
不一样的
型号就抓不一样海鲜
例如A 负责抓鱼
B就负责虾
如此分类
接下来就去
喂老鹰
 其实只是看老鹰
真的超多的
我也不知道自己拍什么
所以只好录影

在哪里不到五分钟
就去养鱼场喂鱼
在哪里取了鱼料就开始喂鱼啦

最难能可贵的是
竟然有河豚
其实不知道河豚长怎样的
只是听过是可以吃
第一次看到
我觉得这只鱼好熟悉
好可爱
原本是一条鱼
它保护自己的方式就是会膨胀
然后身上带刺
后来我想起原来是我以前玩过的游戏里头的一种鱼类
难怪很熟眼
河豚

它体内是有毒的
不过外面没有
外面是刺刺的
在日本是很出名很好吃的鱼肉种类
这么可爱怎么舍得吃呢

那边的员工叫我跟它拍照
我其实还挺怕的
他们说很难得可以看到的
就跟它拍啦
好可爱咧~

不到四十五分钟
就回来啦
那时三点
就去等著名的咖喱面
就在Port weld 对面的档口
三点半咖喱面才来
不过那时 已经有卖laksa 
我们点着饮料等待
结果人潮越来越多
三点半咖喱面来了
就看到很多人在排队
才知道原来要自己端的
在哪里order 了自己端
Self service
我们点了一碗Share


 咖喱面

第一口
喝汤
Erm~~很呛~不过很香的咖喱味
和平常吃的有点不一样
蛮好吃的
不过真的好多好多人
有六只虾
RM4.5

-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